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单招招生 -> 正文
2021年高职扩招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量:

一、报名对象

所有参加2021年高职扩招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报名。参加报名的考生须是我省户籍的,且在2021年9月前已经取得毕业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学校毕业生(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以及其他同等学力的社会考生(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基层农技人员、村“两委”干部等群体)。

已参加2021年普通高招报名(含对口招生,不含专升本)但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再重复报名,考生可直接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高职扩招志愿填报。

二、报名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已被我省2021年普通高招、对口招生、单独考试招生、专升本等录取的考生;

2.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

3.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

4.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2021届毕业生;

5.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6.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三、报名方式与时间安排

实行考生网上报名并自行上传有关图像信息的办法,即:考生通过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点击首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也可直接通过https://pzwb.heao.gov.cn访问服务平台页面,以下简称“考生服务平台”),按照所属类别,自行申请报名序号,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网上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后,考生须按系统要求自行上传报名所需相片、身份证信息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考生应确保报名的所有信息准确无误,图像信息符合要求,清晰无涂改。上述操作完成后,考生结束报名信息采集工作,由报名所在地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相关信息的审核。审核合格后,考生网上缴费完成报名工作。如不合格,按系统提示信息进行修改。

补报名时间安排:10月28日9:00至10月29日17:00。

各招生考试机构于11月1日12:00前完成报名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考生于11月1日18:00前完成网上缴费。

四、报名手续

考生须提供本人近期照片、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明(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基层农技人员、村“两委”干部还须提供相应证件或证明材料。

五、资格审核

教育部门审核考生学籍信息;公安部门审核考生户籍信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审核退役军人身份认定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审核下岗失业人员的身份界定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的身份界定工作,具体工作由省统一另行安排。

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审核考生报考资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以及报名点负责。各地要深刻认识到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职业教育的重大发展机遇,对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建立健全考生报考资格审核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认定、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岗位责任。要严格按照政策条件审核考生资格,既要保证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报尽报,也要防止不顾底线要求让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通过报名。对于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具体了解并切实查清考生接受教育经历,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或完成时间不满三年(截至报名时)的人员,不认定为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同等学力。考生如在考试、录取及新生入校复查阶段发现存在资格造假等问题,按相关规定处理,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

六、报名收费

按照我省制定的高考收费标准执行,即报名费每生15元,信息采集费每生12元,每生共27元。经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合格的考生,自行通过考生服务平台的网上支付功能上缴省招办。

七、体检

高职扩招体检工作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执行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

考生原已参加高招体检的,省招办将原体检信息提供招生院校。


 

 

上一篇:河南省2021年高职扩招单招11月30日9:00开始志愿填报!

下一篇:2021年单独考试招生公告及面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