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中专招生 -> 正文
2013年五年一贯制大专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7-12    点击量:

一、招生专业及收费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学费(元/年)

620204

会计电算化

5

3400

590350

通信工程设计与管理

5

前两年学费,每年1900元;后三年学费,每年3600元。另外每年需交认证培训费2880元,由中兴公司收取。

560301

建筑工程技术

5

3400

660214

学前教育

5

3400

5802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5

3400

580107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轻金属材料方向)

5

3400

560502

工程造价

5

3400

580402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德系车方向)

5

前两年学费,每年1900元;后三年学费,每年3600元。另外每年需交认证培训费2748元,由中德诺浩公司收取。

610302

食品营养与检测

5

3400

660209

音乐教育

5

3400

10014106

护理

6

前三年学费,每年1900元,符合条件考生享受学费减免;后三年通过我院单独招生考试进入专科阶段学习,学费每年4400元。

其他收费:教材费预交400元,当年结算多退少补,住宿费300/

招生对象:应往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2013年中招考试,按照省招办划定分数线统一录取

咨询电话:0392-3338711 3352516

 通信工程设计与管理”与国内知名企业中兴通讯公司联合办学,入学签订就业协议,高薪就业。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德系车方向)”使用德国职业教育课程体系授课,考取德国官方认可的HWK汽车机电服务技师证书,毕业分配到宝马、奔驰等4S店就职。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最具发展前景的高科技尖端专业,为富士康等知名企业提供专属人才,就业空间十分广阔。

学前教育”不用考试可直接发放教师资格证(鹤壁唯一)。

下面是各个专业的详细介绍: 

会计电算化专业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会计综合实训、审计实务等。

必考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选考证书:助理会计师证书、会计电算化证书(初级)

就业方向:面向会计行业,从事日常会计工作(出纳员、记账员、报账员、成本核算员、办税员、统计员、收银员)、会计

管理工作(会计主管)、财务管理工作(财务经理)、会计监督工作等。

通信工程设计与管理

就业方向:该专业是与中兴通讯联合共建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国通信三大运营商、网络通信设备的生产和经营单位,从事3G通信网络的组建、维护、维修以及生产组织、调试、检修等重要岗位的较高层次技术工作。

主干课程:CDMA2000移动通信技术、数据通信技术、SDH光传输技术、TDSCDMA移动通信技术、CDMA2000网规网优、电信工程项目实施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建筑材料、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工程测量、建筑CAD、钢筋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地基与基础等。

必考证书: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

选考证书:造价员、现场监理员、二级建造师

就业方向:面向土建施工企业,从事项目组织、现场施工管理、材料检测、质量验收、施工安全、工程监理等工作。

学前教育专业

主干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卫生与健康教育、幼儿园管理、幼儿文学、钢琴与即兴伴奏、舞蹈与幼儿舞蹈创编、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语言教育、幼儿园数学教育。

必考证书:幼儿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考试B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

选考证书:中学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育婴师三级证书。

就业方向:幼儿园、学前教育机构。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机械制造技术、机械设计基础、Pro/E、液压与气动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气控制与PLC、数控机床、机电设备控制技术、维修电工技能训练、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护、机电一体化技术与系统、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与维修等。

必考证书: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中级)

选考证书:PRO/E证书(中级)、AUTOCAD(高级绘图员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高级),数控车床职业资格证书(中级)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机械制造企业,从事机电一体化、自动化产品的设计、安装、调试、操作、维护与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到机床制造、机械加工、模具加工等行业从事数控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维修、技术改造及营销管理等工作;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轻金属材料方向)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原理及机械零件、机械设计基础、材料力学、液压与气压、CAD基础、UG、金属压铸工艺、镁合金固态成形与模具、材料成型装备及自动化等。

必考证书:AutoCAD平面绘图员

选考证书:轧制工、挤压工、焊接工等。

就业方向:面向轻金属材料深加工企业,从事生产、技术和管理等工作。

工程造价

 主干课程:建筑CAD、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安装工程定额与预算、装饰装修工程预算、工程造价应用软件、安装工程技术、工程项目及招投标及合同管理、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等。

必考证书:造价员(初级)

选考证书:AutoCAD平面绘图员

就业方向: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设计院。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主要课程:汽车机械制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车身技术、汽车维修、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营销、汽车交通法规。

必考证书:汽车维修职业资格证书(中级)

选考证书:汽车驾驶证书

就业方向:面向汽车制造与维修企业,从事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性能检测,汽车维修业务管理,汽车机、电维修等技术及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汽车装饰与美容、汽车及配件销售、汽车保险等岗位的技术及经营管理工作,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

食品营养与检测

主干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感官检验技术、食品分析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等。

必考证书:食品检验工、营养配餐员

选考证书:营养师、面点师、调酒师、食品加工工

就业方向:面向食品企业及相关部门,从事食品工艺技术管理和质量安全控制、食品质量分析与检测、营养配餐与卫生指导等工作。

音乐教育

主干课程:声乐、钢琴、舞蹈、合唱与指挥、视唱练耳、即兴伴奏与和声、音乐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普通话等。

必考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面向中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学、教育和企事业管理以及社会服务等岗位群。

护理专业

主干课程:正常人体结构、生理学、病理学、微生物与免疫、护用药理、健康评估、护理基本技术、护理美学、护理学导论、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社区护理学等。

必考证书:护士执业资格证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各类医院、社区、疾病控制、康复保健等机构,从事护理和保健工作。

二、招生对象

参加河南省2013年中招考试的初中毕业生,按照省招办划定分数线统一录取(往年都是200分左右)

三、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点击此处进入“五年一贯制大专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鹤壁考生须携带准考证、成绩单、二代身份证(或户口本)及400元书费到学院招生处报名领取通知书;省内其他地市考生,也可直接到学院报名领取通知书。

四、学费减免及奖助学金

1、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1500/

2、一二三年级农村户口学生全部减免1900---1700元学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减免1900---1700元学费

3、一年级新生身份证和户口本信息是鹤壁的,可享受600元鹤壁市生源学生补贴(享受免学费的同学不能同时享受本市生源补贴)

4、四五年级学生可申请国家或企业奖助学金,8000---1000/

 

报名地点:鹤壁市淇滨区华山路南段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招生就业处

联系电话:0392-3338711 3352516

上一篇:2014年五年一贯制大专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