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单招动态 -> 正文
2022年单招模拟测试常见问题汇总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量:

1.我的双机位考试设备和第二机位监考手机有哪些要求?

(1)考试设备:电脑或智能手机(二选一)

①使用电脑在线考试的要求

需要带正常上网功能的电脑(推荐使用Windows系统笔记本电脑)。

电脑操作系统要求:Win7Win10Mac OS 10.14及以上;)cpui5;内存≥8G;硬盘空间≥40G以上;可正常工作的摄像设备(内置或外置摄像头均可);可正常使用的音频输入(麦克风)和音频输出(扬声器)功能,且电脑处于非静音状态。

②使用手机在线考试的要求

手机要求带有正常上网功能的智能手机,必须带有可正常工作的前置摄像头(推荐安卓手机),手机处于免打扰状态。

安卓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 10+,浏览器Chrome最新版本;

苹果手机:操作系统 iOS 11.0.2+,浏览器 Safari 13+

(2)第二机位监考手机要求

使用报名预留手机号的智能手机,必须带有可正常工作的摄像头(推荐安卓手机);

安卓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 10+,摄像头,最新版Edge浏览器或Chrome浏览器最新版本;

苹果手机:操作系统 iOS 13+,摄像头,浏览器 Safari 13+Chrome 最新版本。

2.使用电脑作为考试设备与使用智能手机作为考试设备有什么区别?

推荐使用电脑作为考试设备。电脑的屏幕大,考生很容易就能看到监考老师发送的信息指令,执行相应的要求;手机的屏幕由于尺寸小,容易错过监考老师发送的信息指令,未执行相应要求,成绩会按无效处理。

主观题答题时,电脑由于有外接的键盘,输入文字内容时,速度会远高于使用手机的文字输入。

使用手机作为考试设备在考试过程中会出现接入电话的情况,将会按照切屏处理,切屏达到规定的次数,考试系统会强制收卷,请务必将手机设置为免打扰模式。

3.我的双机位摆放位置是否符合考试要求?

考试设备和第二视角鹰眼设备(选择摄像头前置摄像头对准自己)应按下图位置摆放:

考生第二视角鹰眼监控视频画面应确保考试电脑(手机)屏幕、键盘、全身(注意手和键盘不要被身体遮挡)和桌面可见,如果考生不能确定自己搭建的考试双机位位置是否符合上图要求,可以在考试前坐到正常答题位置,让家人从第二视角鹰眼位置的方向向考生拍摄后,根据图片情况调整至合适位置,考生试考时,监考老师还会通过考试平台检查考生的双机为摆放情况,通过发送弹屏信息或视频通话方式确认考生的双机位摆放是否合适。

4.我的双机位摆放不符合要求是否也可以考试?

不可以,如果摆放不符合要求会按违纪处理。

提醒:422日试考时考生登陆在线考试平台后,监考老师会对考生的双机位摆放是否合适通过发送信息或语音进行确认,考生务必按要求摆放双机位,以免因摆放不符合要求影响423日的正常考试。

5.我的考试设备和第二鹰眼监控手机使用无线网络进行考试是否可以?

可以。但由于无线网络易出现网络不稳定的情况,请尽量使用有线网络,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请自备4G网络,以备网络不畅或断线可随时切换。

6.我如何知道我的摄像头、音频输入(麦克风)或输出(扬声器)功能正常?

考生答题设备必须配置音频输入(麦克风)或输出(扬声器)。

考生可在登陆考试系统时,先点击登陆按钮旁边的调试设备按钮,测试本机摄像头是否可用。如能清晰地看到摄像头图像,说明摄像头调用正常,即可登录考试。本次考试要求同时开启音频、视频监控,请考生同时调试摄像头与麦克风,禁止佩戴耳机耳麦设备。

考试全程实时视频、声音监控,如考生设备问题导致考中无法沟通或监考老师无法监控到考生行为将会被记录在后台系统。

特别提醒:422日的试考测试时,监考老师会与考生确认。

7.我使用手机作为考试设备答题时,眼睛是否可以离手机屏幕很近或考生的正面不在考试设备的摄像头监控范围内?

不可以。考生的眼睛离手机屏幕很近或考生的正面不在考试设备的摄像头监控范围内,考试设备的摄像头(第一视角)将不能进行正常监控,使用手机做为答题设备时,应双手持手机(或使用手机支架),两臂伸直放在桌上,调整手机倾斜角度,使自己完整的面部和肩部尽可能多的出现在监控画面里。    

8.我只使用考试设备(第一视角)监控,不使用第二视角鹰眼监控是否可以?

不可以,在线双机位考试系统,必须登录第二视角鹰眼监控,否则无法正常进入考试正常答题。

9.考试时,如何知道第二视角鹰眼监控已掉线,怎么修复?

考试时,如第二视角鹰眼监控掉线,考试界面会出现“您的鹰眼已掉线……”,考生需迅速扫描考试界面鹰眼图标,扫描二维码重新登录第二视角鹰眼监控。

10.我报名预留的手机号与现在使用的手机号不是同一个号,有什么影响?

考试系统将提前1天时间通过短信(【易考】开头)方式发送考试登录链接、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到考生报名时所预留的手机号码,如不是同一个手机号,将无法及时看到有关信息,同时请关注学校官方公告。

11.考试时,我的桌面上摆放有其他杂物是否可以?

不可以,考生只能放置2张空白A4纸、1根中性笔、身份证和准考证,请考前清空与考试无关物品。

12.考试时,我周边的书籍、杂物是否需要清空或墙上不能挂有带文字的装饰物?

是的,周边的书籍、杂物必须清空,墙上不能挂带有文字的装饰物(如不方便去掉,可以使用布/床单遮挡),否则会被记录在系统里。

13.我在考试过程中切换答题界面或缩小答题界面是否可以?

不可以,系统将会记录你的切换或缩小答题界面次数,达到规定的次数,将会强制收卷。

14.我在考试时作为考试设备的手机有电话打入是否会影响我的正常答题?

会的,将会按切屏处理,达到规定次数,将会强制收卷,为避免电话打入,请将手机处于免打扰状态。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建议考生使用电脑作为考试设备。

15.我在考试过程中答题环节的主观题答题时,是否可以在纸上写上答案拍照上传?

不可以。除考试承诺书需手写拍照上传附件外,其他试题只能通过考试设备(手机录入或电脑键盘录入)进行文字录入。建议考试使用电脑作为考试设备。

16.诚信承诺书不拍照上传是否可以?

不可以,未拍照上传诚信承诺书,考试成绩按无效处理。

17.诚信承诺书拍照上传有没有要求?

抄写完诚信承诺书后,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诚信承诺书的下方。

使用电脑答题:上传附件请使用扫码上传,考生使用第二视角鹰眼监控设备退出监控状态后,扫描二维码拍照上传。

使用手机答题:上传附件时请使用本地上传,点击屏幕上本地上传按钮,使用答题手机上的摄像头拍照上传

18.我抄写、拍照上传诚信承诺书的时间是否计入我的答题考试时间内?

诚信承诺书抄写拍照上传限时10分钟,但不计入考试时间,请考生在进入承诺书拍照上传单元后尽快按要求完成。

19.我何时可以正常离开考场?

诚信承诺书上传成功后,可交卷离场。

 

 

上一篇:2022年单招准考证打印、考试网址以及正考前给考生的建议

下一篇:2022年单招退役士兵考生及免试入学、职业技能赋分中职考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