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生入学 -> 入学须知 -> 正文
2020年新生入学报到关注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0-10-02    点击量:

1.新生开学报到时间及接站点

报到时间:20201011-12日,1010日下午15时迎新开始。

报到期间接站安排:如乘坐长途汽车,请在鹤壁市汽车客运总站(淇滨区)下车;如乘坐火车或高铁,请从鹤壁站或高铁鹤壁东站下车。报到期间我院在火车站、高铁鹤壁东站、汽车客运总站(淇滨区)设有接待站。

请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及考生纸质档案(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到当地市县区招生办或到原高中/中专学校领取)按时来校报到,如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请向学院招生处请假,电话:0392-33387113352516

其他报到要求请参照2020年新生入学手册。

2.报到流程

110号报到之前完成线上缴费、选床位、校园卡和新生信息收集登记;所有待入校的新生十一期间不要流动,不得离开常住地。

210号下午3点后截取健康码(微信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热门服务”->“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和行程码(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便民服务”->“防疫行程卡”)双码截图(会有14天行程记录信息);外省2020级新生报到时需提供报到时七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个人保管好做核酸检测发票。

3)所有新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来校途中全程配戴口罩,注意保护自己,提前清点行李,在行李箱上写上自己的专业姓名楼号寝室号,家长不可入校内.

报到当天入校健康监测(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测量体温、消毒更换口罩)——人脸识别系统入学资格审核(身份证)——学生公寓住宿——二级学院注册复审——报到完毕。

温馨提示:请注意保管好考生档案、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原件。

3.党、团关系转接手续

党员、团员新生请持相关档案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团员新生还需通过“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主动申请把团关系转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相应院系团总支,可对照录取通知书查看自己所在院系。党员转接请咨询学院组织部,电话:0392-3329690;团员转接请咨询学院团委,电话:0392-3329721

团员到校报到须携带团员证、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团关系转接介绍信,其中团员证、团关系转接介绍信由团员随身携带,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应由高中团委用档案袋密封,加盖骑缝公章。团员证各项信息要填写完毕,照片必须有钢印或者团委红章,每学期注册章最后期限应为毕业当年,团关系转接处应该加盖高中团委公章。团员应持高中团委开具的团关系转接介绍信、团员证到所在院系团总支办理组织关系转接。20170101日之后入团人员需要提供团员编号。报到之前应将在中学智慧团建系统中的团关系务必转到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相应院系团总支,可对照录取通知书查看自己所在院系。如有问题咨询,请联系电话0392-3329721

4.资助政策及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持录取通知书、《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户口本、身份证等材料到户籍地县区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也可持以上材料在开学报到时到二级学院学生资助服务站申请办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制定了专门的资助措施,相关政策请咨询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392-32907153227906

5.助学金申请

关于六大类: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救助、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的同学请携带相关材料和证明。

提交材料:

1)建档立卡贫困户

精准扶贫卡(盖章有效)复印件一份、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复印件一份。

2)农村低保家庭

低保证明(盖章有效)复印件一份、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低保人页复印件一份。

3)农村特困救助学生

特困证明(盖章有效)复印件、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复印件一份。

4)孤残学生

本人残疾证复印件、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村委会开具的孤儿证明原件。

5)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的特殊学生

村委会或居委会开具的证明原件、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复印件一份。

6)烈士子女

相关证明复印件、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复印件。

非六大类普通困难提供乡镇贫困证明和家庭情况调查表原件。

6.住宿费、书费收费标准

住宿费700/年;书费500/年,多退少补。

7.新生转专业流程

如需转专业请咨询学生处,电话:0392-3330578

8.录取通知书EMS单号查询

EMS单号查询请登录2020年普招录取查询平台查询。点此登录普招录取查询平台查询EMS单号。

9.录取通知书遗失补办

登录2020年普招录取查询平台,点击右上角“录取通知书”,截图后打印即可。点此登录普招录取查询平台。

10.单招准考证遗失补办

单招学生(录取通知书编号5195-6600)可登录2020年单招服务平台,点击右上角“打印单招准考证”,按照提示打印单招准考证。点此登录单招服务平台。

11.新生应征入伍保留入学资格

新生应征入伍保留入学资格申请纸质材料(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在学院招生处(樱花园校区南门东门岗)办理盖章手续,可邮寄,也可来院办理,电话:0392-3352516

12.缴费问题

新生统一在“今日校园”缴费。

缴完学费或者绿色通道审核通过才可以在线选宿舍,需报到之前完成缴费。缴费最晚在报到的前一天(1010日),如延迟则影响正常宿舍选位。生源地贷款或者校源地贷款可贷学费和住宿费,需要缴纳书费。生源地贷款报到当天交受理证明和回执单。

今日校园下载安装及使用方法如下。

1APP下载安装: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今日校园”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2)使用方法:首次登录时,需要在学校列表中,选择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使用校内身份登录,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13.无法在报到期间正常报到

因特殊原因(如参军入伍、身体原因等)无法按报到时间报到,请登录“今日校园”,“到站登记”->“登记无法到校原因”。 

 

上一篇:21级新生线上报到须知

下一篇: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9月高职扩招新生入学须知